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疫情防控你我他 安全过节靠大家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1-01-15
  • 来源:东台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巩固东台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期待您从“我”做起,带动他人,努力做到:

一、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出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主动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不握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交往礼仪;进口食品要查验,生熟加工要分开,肉蛋海鲜要煮熟;收取快递要小心,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物品请拒收。

二、现居住地过节。春节期间,提倡就地过节,非必须不离东,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和个人防护。提倡您引导在外地的亲友留在居住地过节。

三、自觉配合管理。如您或您的家人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东,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回立即报告,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和健康监测管理。

四、减少聚集活动。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婚丧嫁娶能简则简,尽量少摆酒席,避免人群聚集。

五、做好健康监测。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不信谣不传谣。提倡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市民朋友们,东台是我家,我们都爱她!大家的共同努力,是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安全,为了自身和家人、亲友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加油!

祝广大市民朋友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东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