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发布日期:2021-01-12
  • 来源:东台日报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火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如何防范输入性风险?杨雪峰高度重视,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火车站,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调配、监测点防控流程及人员流动情况。在出站口,集成红外人脸测温、身份证和健康码核验等多项功能的4台智能测温通道闸机一字排开。在观看工作人员演示后,杨雪峰指出,火车站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东台火车站将日停靠74班次,人流量最高峰可达1.5万人次。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细化举措,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要开辟专用通道,执行扫码出站,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严密规范、滴水不漏,每一个流程都衔接流畅、运转高效,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第一小学,杨雪峰认真察看班级晨午检和日常消毒记录,走进防疫物资仓库和隔离室,仔细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情况。对教育系统实施凡进校必测温、凡异常必流调、凡缺课必溯源、凡离东必报告、凡乘车必戴口罩、凡密切接触必隔离的“六凡六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要求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改造一新的城郊农贸市场环境整洁,经营者佩戴口罩有序经营。杨雪峰要求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场所、人员、食品安全和应急管理,为节日“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

安丰中心卫生院作为全市六个区域卫生中心之一,辐射服务周边地区。杨雪峰走进PCR实验室、预防保健中心,在听取就诊人员管理、核酸检测能力、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后,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和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应对、安全处置。安丰格林豪泰酒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承担集中隔离任务。杨雪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指出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工作制度,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在东台镇新海社区,杨雪峰说,东台镇地处城关,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要发挥社区连着千家万户的优势,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精准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同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动员大家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工作合力。在通兴社区卫生服务站,杨雪峰仔细察看诊疗环境,他说,社区卫生站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前沿阵地,社区医务人员要恪守为民情怀,提高防控意识,加强问题排查,快速有效处置,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东台国际大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环境通风、清洁消毒及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杨雪峰指出,春节将至,聚会聚餐逐渐增多,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使用公筷等要求,加强排查、控制流量、精准防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

市领导杨云峰、潘春舒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