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2020年二季度东台好人候选人

  • 发布日期:2020-09-09
  • 来源:东台日报

1、卢建国等溱东镇鲍庄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员工群体。合作社2019年5月成立以来,卢建国等村两委一班人创新“党建+合作社”模式,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在推进农业产业升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农户增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合作社选派多人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和泰州牧校开办的大专班,2019年利润达15万元。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撞上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合作社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队和除草施肥队,成员三班轮流倒,做到防疫、耕种两不误。

(溱东镇推报)

2、侯敬玉,男,1967年4月出生,时堰镇五星村村民。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村办企业工作。2011年9月,侯敬玉创办市新达荣波纹管有限公司,致富不忘乡里,先后捐款10多万元用于为村集体修路。2019年,他主动找到村干部,为村老年活动室维修出资5000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并捐款2600元。

(时堰镇推报)

3、李宝友,男,1943年5月出生,原党校教研室主任。李宝友母亲的孪生姐姐赵桂英终生未育,一人寡居梁垛镇丁堡村,12年前,李宝友主动承担起照料姨妈的责任。老人已经98岁,不肯离开农村老家,李宝友遵从老人的意愿,修缮房屋、更新家具、添置家电,让老人住得舒心。为了及时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他为老人家中安装小眯眼监控。他每两三天就去一趟,为老人送菜、打扫、理发、洗衣。老人患有高血压、小脑萎缩、白内障等疾病,他就带着老人四处看病。2018年老人重病,李宝友夫妇俩住到老人家中贴身照顾。逢年过节,李宝友都全家出动,到老人家中陪她过年。

(党校推报)

4、马勇,男,1982年2月出生,东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他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2月转业到新长车务段东台站工作以来,坚持周到热情地为旅客服务。两年里,他多次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帮助残障人士。近期东台站施工,部分电梯等硬件设施尚未投入使用,2020年5月16日,马勇接到一位84岁大爷的求助,其乘坐的列车须通过天桥进入站台,他独自乘车,腿脚不便。马勇立即把老人列为重点旅客,用轮椅推着、自己背着,将老人送上火车。这一幕被候车的旅客手机拍照扩散,获得众多旅客称赞。

(交通局推报)

5、王立新、王薇薇、卢春艳、王祝云等市中医院救护人群体。2019年11月4日晚,李伯祥老人在北关桥路段瘫倒并失去意识。当时是下班高峰期,现场混乱,中医院针推科的王立新和检验科王薇薇下班路过此处,立即亮明医务者身份,发现老人没有心跳、呼吸后,王立新立即跪在地上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王薇薇打开手机电筒为其照明。护理部卢春艳、医务科王祝云随后路经此处,卢春艳立即上前接力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王祝云则电话呼叫该院绿色通道人员前来抢救。接到电话后,周海生、张铭正、李林富、吴进、王莹等医护人员快速赶到参与抢救。经过数个循环的心肺复苏,老人恢复了心跳呼吸,住院检查后康复出院。

(中医院推荐)

6、王建军,男,1972年6月出生,市城管执法大队望海中队中队长。20多年来,他高标准、严要求,带领望海中队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成各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件270多起,现场处理各类纠纷40多起。在我市创文工作中,他每天徒步巡查管理区域内的19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后巷,督促商户电子显示屏播放创文标语,组织执法人员上门入户发放“创文”知识手册和宣传单,带领队员拆除不规范楼顶、墙体广告、店招120余块,清除店铺橱窗乱张贴1400余处,清理“十乱”110余处,取缔流动商贩占道经营350余处。

(城管局推报)

7、王进华,男,1977年11月出生,东台市久达汽车修理厂负责人。他从农村到台城,经历过下岗、转行、自主创业,诚信始终装在心中、体现在言行上。他拾金不昧,曾经捡到3000元现金,辗转送到失主手中。他乐于助人,曾冬夜送危重孤寡老人到医院抢救,他经常利用修车技能,对偶遇的抛锚车辆伸出援手。他致富不忘回馈社会,2017年7月加入市心连心志协,并带动13岁女儿加入协会,成为一名小志愿者。

(心连心志协推报)

8、王世彬,男,时堰镇倪莫村六组村民。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希望自己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需要货车运送物资前往湖北时,第一时间报名,并表示愿意免费运送防疫物资。2月11日-22日,王世彬独自驱车三趟往返湖北,平均每天只休息3-4小时,行程超6000公里,孝感、黄石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时堰镇推报)

9、吴小娟,女,1982年4月出生,东台农商行审计员。她专业能力强,为人热心。去年年底,正值返乡高峰期,支行业务量激增,她主动到支行交流,用专业的服务为客户答疑解惑。其爱人是市中医院医生,疫情期间被抽调到抗疫一线的隔离病区工作,连续3个月未能回家。吴小娟白天忙工作,晚上辅导女儿的作业、照顾刚满周岁的儿子。她热爱学习,每天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挤出时间给自己充电,陆续攻下会计师、审计师、银行从业职称等考试,在盐城市银行业协会及总行的业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被总行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内训师等。

(农商行推报)

10、徐斌,男,1981年5月出生,市水务局节水办主任。他潜心开展节水品牌创建,推动我市先后创成省、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他倾心服务节水载体建设,累计创成省、市级节水型载体110个。他精心组织节水宣传教育,实施的“中小学教师节水课件讲、学生节水演讲、节水办人员走进校园讲”的“节水三讲”活动,被《中国供水节水报》全国宣传推广。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主题宣传中,首次采用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舞蹈等宣传方式,让节水宣传更接地气,网络直播点击率超17万。

(水务局推报)

11、徐霞,女,1993年11月出生,富安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她工作细致、多才多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名嘴和文体骨干,进行理论宣讲80余场,主持各类文体活动100多场,编辑“茧都富安”微信公众号450多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放弃休息,坚持一线采访,编辑微信公众号近百件。她每天免费辅导留守儿童做功课,农忙时接送孩子们回家,3年来共辅导20多个孩子。她曾遇到夜间车祸现场,主动照顾帮助被撞人员。

(富安镇推报)

12、于长河,男,1976年4月出生,头灶派出所辅警。他多次见义勇为,分别于2008年、2012年守护出车祸的金灶村周存林老人和永红村村民梅从旺,两人经过抢救,均转危为安。2020年2月19日晚上9时许,金灶村村民花保法骑着电动车途经头富路,准备转弯向南上盐坝桥时,栽倒在桥东北角。家住盐坝桥旁、已经上床休息的于长河和同村村民姜旭明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冲出家门,成功救助花保法。

(头灶镇推报)

13、张政,男,1999年4月出生,五烈镇振北村村民。2020年6月4日晚,苏州客商勾爱中来东台走亲戚,到张政在廉贻社区红旗西侧的烧烤店消费,将装有银行卡、医疗卡、转账支票以及现金的手包落在店里,张政打扫卫生时发现。因当时已经是夜间11点多,又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张政先将手包收存。第二天一早,张政就开始寻找失主,很快找到失主将手包交还。勾爱中看到包内1.3万元现金、11万多转账支票及各类卡一样不少,非常感动,当即从手包里拿出1000元现金予以感谢,被张政谢绝。

(五烈镇推报)

14、张祖进,男,1979年5月出生,梁垛镇中南村党总支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带领志愿者挨户排查、发放倡议书。走访慰问武汉返乡村民,测体温、送物资,排解思想负担。他先后两次自掏腰包购买800只口罩捐给村里。正月初六上午,村民陈庆虎向他求助,儿媳临产要去医院,家里没有口罩,他立即送口罩上门。6年来,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次,捐款1万多元。

(梁垛镇推报)

15、赵越,男,1985年12月出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2019年8月22日上午,他到长春参加某竞赛颁奖典礼,在街头偶遇一名年轻男子面色青紫、浑身抽搐,赵越立刻着手检查,询问病史,指挥拨打急救电话。救护车到达后,他护送男子上车,并告知医生相关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赵越被抽调至市防控指挥部,他日夜奋战,曾连续工作36个小时。得知单位人手紧缺,他又主动加入消杀一线。

(卫健委推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