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 发布日期:2020-09-07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杨雪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发展阶段的最新判断,对新发展格局的最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目标和具体举措。要加强系统谋划,主动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聚焦产业提质、城市转型、区域融合等重点领域,不断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要活力,探索跨越赶超的有效路径。要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全面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杨雪峰指出,9月份是三四季度转换的特殊月份,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要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持续提升发展质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关键指标“抢进度”,聚焦招商选资“强动能”,加速项目建设“添后劲”,坚决守住“稳”的底线、筑牢“稳”的根基,全力以赴培育“进”的动能,强化“进”的态势。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镇区部门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针对短板精准施策,做到条缺条补、块缺块补。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冲刺全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上紧发条、攻坚决战,确保全年目标必成。

杨雪峰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承”与“启”的关系,谋求发展战略主动。一方面要加快补齐小康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另一方面要抓紧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现前瞻性、操作性、引领性,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结合东台发展实际,统筹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争取进入上级规划“总盘子”。要正确处理好“竞”与“合”的关系,全面扩大开放合作。进一步全面接轨上海,深化与上海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医疗等全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加速推进102项城建重点工程,抓紧组织实施已排出的70个“十个一”功能项目,对照“十没有、二十有”建管标准,加大黑臭水体、交通拥堵等整治力度,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做靓全域旅游,西溪景区加快酒吧一条街、美食一条街建设,确保年底前开业;黄海森林公园加紧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景区业态;上海康养基地项目成立专班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条子泥景区加大与国际专业团队合作,提升景区功能内涵,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康养胜地。

杨雪峰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不断强化争先态势。各级干部要有鲜明的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重抓安全、环保、舆情、信访等风险隐患,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要有强烈的开拓精神,坚持系统谋划、勇于创新,在产业发展、强村富民等方面谋求突破,保持激情干事状态,做到“想干事、干成事”;要有高效的执行能力,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商建明传达了盐城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关注经济运行,紧盯落后指标争进位,紧扣序时进度保全年,紧抓薄弱环节提质量。要突出项目建设,紧扣四大主导产业定位,认真研究产业上下游配套,做强产业链;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争创省级高新区,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高企申报,布局创新链。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更多金融产品,配置资金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为企服务,提升服务链。要统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各镇区汇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

李宝会、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