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杨雪峰主持 商建明出席

  • 发布日期:2020-09-21
  • 来源:东台日报

根据盐城市委统一部署安排,9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研讨。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参加学习。盐城市县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四巡”第十组巡听学习交流会。

会议集中观看《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视频,共同学习研讨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许峰、潘亚军、马正华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推动新时期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理论基础。杨雪峰对发言逐一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大家表示,将紧跟新时代,深学新思想,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行动纲领、工作部署变为现实。

杨雪峰在主持时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对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很强指导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伟大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统筹“两个大局”、坚定推进“两大革命”。要全面把握实质,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坚定对标对表,努力以理论学习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保证东台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走在前列。

杨雪峰指出,要深刻领悟伟大思想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突出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组织,精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第三卷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三会一课”等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用好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东台大讲堂等平台,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杨雪峰强调,要深刻领悟伟大思想蕴含的强大实践力量。主动加强研究思考,与发展“高质量”相结合,更大力度实施项目攻坚、产业提质、城市赋能、幸福共享“四大行动”,推动东台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孕育新格局。与夺取“双胜利”相结合,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与谋划“十四五”相结合,坚持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超前谋划一批牵动性、先导性的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赢得先机、走在前列。

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