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综合动态

市水务局助推 临塔村人居环境提升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16日,市水务局、三峡集团上海勘测院组成专家组到梁垛镇临塔村,开展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研。专家们认为,临塔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禀赋,可将村庄内外的水系全部沟通起来,打造生态水循环模式。

临塔村位于泰东河畔,因毗邻千年海春轩古塔而得名,是神话传说“天仙配”的起源地,舍子头、抱子沟、桑梓河、卧牛汪等遗址就在该村境内。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水务局与梁垛镇迅速启动结对共建工作,认真剖析临塔村在“天蓝、地绿、水清、村美”标准上存在的短板弱项,群策群力共描锦绣临塔。梁垛镇水务站派出精干技术力量,深入相关工程建设现场,协调对接参建各方,在一线加班加点督促工程推进。截至目前,4座跌水坝基本建设完毕,景观石施工单位亦已进场,2座圩口闸改造和仙缘桥拆建工作正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