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串场河整治见速见效

  • 发布日期:2020-09-16
  • 来源:东台日报

在串场河综合整治工作中,市政养护所以“先拆除、后安置”的态度积极配合房屋征收,成为首家完成拆除的国有土地企业。

“400多平方米的大理石,又难挪动又费人力,多亏了征收组帮我们排忧解难!”回忆起拆迁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市政养护所负责人直言令他们感动的事情太多了。

市政养护所占地2000多平方米,内有仓库主要用于储存建筑材料、小型器械、施工器械等,搬迁过程中,一堆6公分厚的大理石铺装板成了困扰他们的难题。由于大理石存放时间比较久,外包装带子一碰就断,想要整体挪动基本不现实,带子一旦断裂,大理石稍微磕掉一块,整个铺装板就全部报废,如果人工一块一块地挪动,又需要支付大量的人工费,成本快要等同于大理石本身价格。就在事情一筹莫展的时候,开发区串场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得知了这个情况,随即提出征用这些大理石,用于开发区项目工程建设。如此一来,既免去了大理石来回“折腾”的风险,还为市政养护所节省了将近5000元搬迁成本,一举两得,双方受益。

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这是串场河各地块综合整治工作的真实写照。

开发区串场河综合整治房屋征收涉及居民229户、企业41家,沿线的19家国有土地企业,是征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接到房屋征收通知后,市政养护所所属的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无条件服务开发区房屋征收工作,市政养护所财务人员主动提供历史资产明细,供指挥部工作人员参考,与工作组密切配合,及时跟踪对接,针对评估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目前该企业已顺利完成评估、交房、拆迁工作,部分设备暂时停放在临时地点,等待下一步的安置政策。

据了解,目前经济开发区振兴路北农户已全部完成入户评估,大部分已完成协议签订,交房率近5成,企业已评估33家,签订协议12家,交房11家;振兴路南农户完成评估54户,国有土地企业评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