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甜叶菊帮我拔掉穷根”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来源:东台日报

“是甜叶菊帮我拔掉穷根。”9月9日上午,正在甜叶菊苗地里拔草的潘正祥感激地说。

潘正祥原是弶港镇新曹村的一个低收入农户,一直靠种小麦、玉米维持生计。2014年儿子不幸患上尿毒症,为了治病四处举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6年,享受低保的他,想拔掉穷根,苦于找不到门路。2018年,恰逢镇推广甜叶菊种植,镇村干部鼓励他先试种2亩,并从大田移栽、田间管理、用药施肥等环节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秋季上市时每亩竟收入3000元左右。第二年,他又鼓足勇气种植了7亩,经过精心管理,每亩收获干叶500多斤,按照公司最低收购价总收入超过了2万元。

“种植甜叶菊让我脱了贫,更让我学到了致富的手艺。”现在的潘正祥除了种植甜叶菊,还出租了部分土地代育苗,每天务工补贴20元,一年又增加了7200元的收入,形成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