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以“柔”克刚 争做柔性线路板引领者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来源:东台日报

在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2亿元的创励安作为柔性线路板(FPC)生产商中的佼佼者,自5月份起,已经能够实现小批量交付。现下,公司按下“快进键”,力争一年内将产能由2万平方米提升至4-6万平方米。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预计可达8万平方米。

创励安科技项目由江苏创源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智能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数百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行业多个空白,研发设计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领跑国内同行。据悉,该项目规划用地105亩,目前第一期65亩已经建设完成,其中包括1号厂房、2号厂房、综合楼、宿舍及污水处理站等。

公司的1号厂房,从开料、钻孔到外观检验、包装出货,生产FPC所需30多道工序的设施已经全部具备。公司工程技术部总监乐小东指着一台无需人工操作的机器告诉记者:“这是镀铜工序,是最关键的一道,只需在电脑上输入程序,就可以直接进行生产。”依托总公司智能硬件和软件研发能力,创励安率先采用行业内全自动生产线以及自主研发的智能工厂数字化系统,引领FPC行业智能制造装备升级。据介绍,该项目初期设备投入5000万元,智能自动化覆盖率80%,可减少人工40%。今年,公司继续增加设备投入,8月份新上VCP电金线、自动压合机等设备。

FPC号称电子时代的粮食,它的轻薄性、可折叠性与电子产品契合度最高,是首选的连接器件,在航天、军事、移动通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柔性线路板厚度仅为0.1毫米,轻薄而且配线密度高、弯折性好。在不久的将来,从FPC的生产设备到FPC产品本身,都可以在创励安研发制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