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 优化提升细节 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幸福东台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来源:东台日报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中心城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优化提升细节,更加便民利民,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幸福东台。

杨雪峰实地检查了东台镇便民服务大厅、农商行东亭支行、市中医院、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创建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杨雪峰都认真察看硬件服务设施是否到位,详细了解环境卫生、便民服务等,要求相关单位对照创建标准,不断完善功能,坚持为民便民,提升服务水平,以一流的窗口服务展现文明形象;叮嘱汽车站负责同志要加强安全管理,抓细抓实旅客运输的每一个环节,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杨雪峰走进东亭菜场、金海菜场,对环境卫生、市场管理、垃圾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并与经营户详细交谈,了解日常经营情况,叮嘱他们严格规范经营,共同守护好创建成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升菜场环境,注重从细节入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市民购物既方便又舒心。望海小区、东坝小区都是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小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面貌焕然一新。杨雪峰走进小区,与居民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心声,要求社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完善功能配套,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勉励物管单位再接再厉,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系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引导群众逐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程度。永胜路存在路面破损等问题,杨雪峰要求住建部门立即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杨雪峰还随机检查了东亭桥西侧区域、新坝小区、部分道路绿化等,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河道环境整治,注重安全文明施工,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检查中,杨雪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的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优化提升细节,对照“十没有、二十有”建管标准,在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强化联合执法管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爱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