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市政建设

智慧路灯照亮幸福生活

  • 发布日期:2020-09-11
  • 作者: 张佳 夏澄虎
  • 来源:东台日报

东进大道双色温路灯实时调节色温,海新路智慧灯杆集多功能于一体,步行街单灯控制系统实现智能管控……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路灯所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和“十没有、二十有”城市建管示范市创建要求,高标准制定智慧路灯改造提升总体方案,采用国内成熟、先进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全力打造智慧路灯照明新模式,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东进大道路灯升级采用双色温智能控制系统。双色温路灯是在灯头上装有黄白两种色温光源,并将路灯控制单元、恒流电源单元及色温切换模组单元集成于一体,可随季节变换调节色温,也可根据实时能见度动态调节色温,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秋冬季节人体喜欢暖色温,而春夏季节则更偏好冷色温,雨雾天低色温光线穿透力强,能见度更高,可减少事故发生几率。

海新路路灯改造,着重于路灯杆智慧化多功能提升,改造后的路灯集“路灯照明、公益宣传、实时监控、一键呼叫、环境监测、信息发布”于一体。灯杆安装电子显示屏和高清摄像头,在发挥传统路灯照明作用的基础上,成为新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高清摄像头可实时监控周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遇到问题及时响应。同时,预留5G基站接口,为将来实现5G全覆盖提供条件。

步行街行道灯提升采用单灯控制系统。在亮化控制中心可对市区所有路灯、亮化一键控制的基础上,也可实现对步行街每盏路灯单灯控制,一盏路灯出现故障,可自动报警,快速处置,尽快放亮。

据了解,智慧路灯改造提升工程均纳入亮化控制中心集中管理。路灯管理人员也可通过“智慧路灯”APP,随时随地掌握路灯状态,实行24小时联网监控,保障路灯正常照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