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聚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 发布日期:2020-09-10
  • 来源:东台日报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雪峰深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东台中学有着百年辉煌校史,近年来该校致力“高品质样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教学、高效能管理”,走出了一条“文化育人、品质立校”的发展路径。杨雪峰认真听取学校管理、教学改革介绍,走进录播教室观看专题课堂,向正在集中研讨的高三教师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东台中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课程创新改革,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争取明年高考再创辉煌,早日创成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坚持高标定位,强化精致管理,致力建设更具影响力初中强校,今年中考再创佳绩。在实验中学中心校区,杨雪峰实地察看教学区、防疫用品存放室、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走进初三年级教师办公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初中阶段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老师们抓住初三特殊节点,因材施教、因势利导,让更多学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为推动东台高质量发展激情奋斗。

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新学年坚持高站位推进学校发展,高水准打造教师团队,高素养定位学生发展,不断擦亮“有温度、有态度、有靓度”的实小品牌。在实小红兰路校区,杨雪峰近距离观看小学生们集体合唱、舞蹈、书法等艺术展示,认真欣赏小红花艺术团的表演,现场聆听“十佳教师故事里的实小”分享会,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打造特色教育名片,为东台教育发展增光添彩。在市幼儿园中心校区,孩子们在户外进行各种锻炼,玩得不亦乐乎,活动室内洋溢着欢声笑语。杨雪峰十分高兴,走进教师手工操作室,亲切看望教职员工,向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市幼儿园加强建设,注重开放包容、精准施教,不断深化幼教改革,通过言传身教抓好启蒙教育,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慰问中,杨雪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紧实施教育创优工程,加快实验中学惠阳路分校等建设,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立有效应急预案,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大教职工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激情工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杨雪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落细落实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引导全社会理解教育、尊重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委常委吴琼、副市长孙燕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