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志愿者陪“折翼天使”过生日

  • 发布日期:2020-08-06
  • 作者:章国荣
  • 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市好人缘助残协会梁垛镇分会的志愿者卢立荣开车带着几位志愿者前往该镇台南社区脑瘫少女华华(化名)家中。这天是华华的17岁生日,志愿者丁德宏特意给华华带来了护理轮椅、蛋糕、尿不湿等物品。除了给华华带来礼品外,大家还决定一起带华华出来游玩,让华华感受外面精彩的世界。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华华坐在护理轮椅上开心地来到市人民公园,这里的假山、瀑布、亭阁、湖水都让华华看得格外新奇,“以前她看公园都是在电视上,今天终于看到真的了,孩子说话不是很清楚,但从表情可以看得出来非常高兴。”华华的妈妈王女士很开心地说道。志愿者们还带着华华逛动物园,护栏里可爱的黑天鹅、梅花鹿、孔雀等动物让华华看得兴奋不已,尤其是猴山上猴子滑稽的表演更是让华华露出开心的笑容。

吃过午饭,经过短暂的休息,志愿者们又陪着华华一起游玩西溪景区,在新开的陈皮酒馆里,讲解员得知志愿者们的助残公益行动后,特意详细地为大家解说东台陈皮酒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特别是展馆里布展的场景,讲解员都特意指给华华看。整个展馆分为三层,每一层都有十几级曲折的台阶,几位志愿者一起小心翼翼搬起护理椅上下楼梯,为了保持护理椅的平衡,志愿者们每上下一层楼梯都弄得满头大汗。在犁木古街上,古色古香的街道,花团锦簇的装点,让华华的目光里充满了惊喜,志愿者们还特意为华华买了一个小风车,让华华在风轮的转动下感受古镇的传奇魅力。看到女儿今天如此高兴,王女士不停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王女士说,以前一直没有带孩子出来玩,主要是孩子出行比较困难,再加上家里生活也困难,这次有志愿者帮忙,总算圆了孩子的梦。

丁德宏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表示,此次助残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陪同华华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这也表达我们志愿者们对她的关爱,同时让她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动更多人来帮助这些“折翼天使”,为他们创造机会融入社会,让他们能够快乐生活、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