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举办何垛河两侧房屋征收政策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0-08-04
  • 来源:东台日报

日前,我市举办何垛河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前方指挥部房屋征收培训会,通过提高征收工作人员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全面推进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

为擦亮城市“金腰带”,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何垛河综合整治,彻底改善附近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何垛河两侧房屋征收共分15个地块,涉及1000多户,征收区域将用于安置区建设,同时规划建设何垛河景观带,配套建设游玩娱乐、休闲健身等设施。针对征收区域存在改制和破产企业多、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多、职工宿舍多等诸多矛盾和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明确10家责任单位具体负责征收工作,在坚持“就近安置”“民生优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基础上,首次引入“房票”制度,新增两家评估公司,保障被征收群众合法权益。

培训会对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法律依据、何垛河两侧房屋征收政策和征收工作注意事项等详细阐述。据了解,我市还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分层次开展多轮培训,确保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纪卫东 朱海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