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8.4)

  • 发布日期:2020-08-04
  • 来源:东台日报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省委和盐城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工业园区优化整合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全市上下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主动对标对表、紧跟紧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台落地生根。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刚性约束,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行政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投资发展最便利的营商环境高地。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用足用好我市新出台的“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强村富民8条”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敢于担当、主动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盐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对做好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部署安排,为我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强富美高”新东台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指明了方向。全市各层各级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和盐城市委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按照最新提出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台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在寻新机开新局中把东台发展带入新境界。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筹备工作汇报,讨论了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有关材料,要求材料组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审议。会议决定,8月4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园区优化整合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优化整合工业园区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作出的创新举措,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空间相近、产业相关、资源互补”要求,科学合理布局5大工业园区,形成功能互补、集约高效的园区开发格局。要抓实重点工作,优化整合方案,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投融资机制,加快功能配套,强化招商引资,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坚持系统思维,探索建立统分结合的区域管理体制、公平共享的利益平衡机制、便捷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确保优化整合稳妥快速推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