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8-25
  • 来源:东台日报

8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美丽幸福东台建设添上最精彩的一笔,为百万人民的不懈努力标上最完美的诠释。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扎实苦干、辛勤付出,一路耕耘、一路收获,顺利通过省级测评,进入国测环节。杨雪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创文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向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向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创文工作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杨雪峰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成绩来之不易,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创建意义非凡,必须锚定目标、毫不放松;竞争更趋激烈,必须抬高标杆、勇创一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激情,拿出最佳状态,树立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全面展示东台城市过硬形象,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检验。

杨雪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比的是决心和干劲,拼的是担当和作为。全市上下要拔钉破难“攻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聚焦主次干道、城市社区、建筑工地、窗口行业等点位,突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后巷等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地毯式摸排、清单式管理,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由小及大,坚决不留一处死角,确保经得起随时检查、随处检查。要精准发力“抓关键”。认真细致做好网上资料申报,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等底线,做到防患未然、万无一失。要全城接力“掀热潮”。扎实开展深化文明新风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村(居)行动,充分激发市民荣誉感和主观能动性;用足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推出一批有层次、有品位、有特色的公益宣传,引领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融入创文大局,最大范围、最大力度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

杨雪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对我们组织化推进工作的一次实战大考,也是对党员干部事业心、执行力、责任感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勇挑务实之举,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全市上下必须拢成“一盘棋”,遇有任务交叉重叠,宁可向前一步重复用力,决不后退半步造成盲区,确保工作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绷紧创成之弦,围绕首创必成目标、文明行为规范、服务大局要求部署“五个对照”,从思想上找不足,在行动中找差距,查摆问题、迅速整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实创建之责,坚持用好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全力攻坚,以优胜状态、优异成绩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商建明要求,全市上下坚定最大决心,对过往的创建努力必须巩固深化,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必须全力以赴,对上下的要求期盼必须背水一战,确保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拿出最快速度,对标测评体系,对照反馈意见,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全力攻坚,确保省、市反馈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创文薄弱环节快速整治到位、所有测评点位精心提升到位。要坚持最高标准,抓紧补课,研究体系,了解标准,掌握方法,全力推进创建达标。要凝聚最强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动群众,造浓创文氛围;严格督查问效,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许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爱东通报创文工作中突出问题。

市城管、住建、市场监管以及东台镇、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