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弶港甜叶菊机械化采收增效增质

  • 发布日期:2020-08-24
  • 作者:张一峰 余卫成
  • 来源:东台日报

眼下,弶港镇1万多亩甜叶菊20%以上采用机械采收,为广大菊农抢收甜叶菊提质增效。

据了解,该镇去年投入首台“谷耘丰”牌甜叶菊收获机后,取得较好效果,今年又新增1台,由甜叶菊科技产业园示范种植区向农户种植地投入使用。机械化收获不仅工效高,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姜墩村甜叶菊种植大户顾俊林,今年种植的14亩甜叶菊机收只花了半天时间,他算了一下,每小时采叶3亩左右,抵到过去人工收割一天的成果。新曹村党组织书记朱文华更有感触,集体承包的70亩地全部机收,通过晚间作业,抢抓晴好天气,避免干叶遭雨霉变,重要的是去茎秆、无杂质,还能卖出个好价钱,从源头保证干叶质量,促进加工产品品质。东台浩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甜叶菊干叶品质的提升,在加工过程中不仅减少了辅助原料的消耗,更把产品质量推上了一个等级,增强了糖苷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