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城投公司“以情为钥”解难题

  • 发布日期:2020-08-21
  • 作者:班雪凡 徐萍
  • 来源:东台日报

住在橡胶厂宿舍的退休职工陈永林刚刚租好了过渡房,这几天一边忙着腾空房屋,一边等待签订协议。

一开始陈永林对征房并不积极,因为自己年纪大,又难找到合适的过渡房。了解到陈爹的顾虑后,城投公司房屋征收组的同志立即迈开腿上门做思想工作,并主动帮助寻找过渡房。同时,顶着烈日冒着高温,为老人一趟趟的拆卸、搬迁。“用情开路”,陈永林逐渐转变了思想,开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又有好几位被征收户腾空了房屋。

从“不想搬”到“主动搬”,这是城投公司将心比心、因户施策推进工作的最好体现。

橡胶厂宿舍的被征收户居住面积小,且居住者多为老人,大多存在过渡困难。年纪偏大的,不宜奔波;生活拮据的,缺乏资金。征收组对不同家庭情况精准制定方案,同时根据被征收户需求,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相应房源,并针对橡胶厂宿舍地块小、房屋拥挤、巷道狭窄等实际,主动上门帮助做好搬迁工作。

被征收户钟家正和老伴年岁已高,疾病缠身,每月的退休费大多花在吃药上,平时靠驯养信鸽为生,每逢活动需要或者竞翔比赛才会有额外收入。对于他们来说,信鸽是难以割舍的,为减少信鸽对别人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征收组工作人员从城内找到城郊,终于帮他找到适配的房源。

以情为钥破解征房难题,疏导群众思想堵点,归根结底,就是要以人为本。房屋征收工作中,城投公司坚持换位思考,用政策引导被征收户,用事实说服被征收户,用行动打动被征收户。他们多次深入被征收户家中,促膝谈心交朋友,了解他们所想、所求、所盼,耐心解释征收后何垛河将如何被打造成城市的“金腰带”,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被征收户切实感受到何垛河改造后将带来的便利和效益,极大提高对征收工作的理解度和配合度。

截至目前,10户承租户已完成搬迁,6户被征收户已腾空房屋,已有60%被征收户找到合适的房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