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来东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8-21
  • 来源:东台日报

8月20日,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一行来我市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东台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出台系列硬核措施,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交出“两战”全胜的过硬答卷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杨雪峰陪同调研,市长商建明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把握形势变化,难中求突破、危中寻新机,成立38个专业招商局,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等一系列新政策,牢牢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全部“扭负为正”。王汉春一行来到江苏富乐德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生产销售情况。了解到一期工程可年产半导体功率模块覆铜基板400万枚、高纯度精密石英新材料10万枚,全年预计完成销售4亿元实现翻番时,王汉春称赞富乐德公司是石英加工技术的领航者、高品质半导体的践行者,对东台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以商引商推动新材料产业全面转型、提档升级给予肯定。

旅游业是撬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我市作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挖掘“世遗”内涵,放大“世遗”效应,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积极培育契合东台沿海特点的“大旅游”产业。王汉春一行身临其境,领略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之美,目睹条子泥湿地万鸟翔集的壮美画卷,赞赏这是一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氧吧”“候鸟天堂”。得知今年1至8月份,黄海森林公园通过旅游节点打造,实现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接待游客102万人次,营业额逆势上扬达到5100万元时,对我市把大健康列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突出“休闲康养”主题,大力度推进上海康养基地项目,高品质做靓全域旅游,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许。

在溱东镇,王汉春主持召开基层统计人员座谈会,听取统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汉春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参谋部,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统计调查、数据整理、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统计效率和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市领导李宝会、许峰参加活动。(记者 许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