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柏长岭来东调研侨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09
  • 来源:东台日报

7月8日上午,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率队来我市专题调研侨务工作。市委书记杨雪峰陪同。

柏长岭一行来到捷士通、生辉光电、西溪景区,走进企业车间、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留学归国企业家创新创业以及我市“侨之家”建设、侨务工作情况,勉励企业家坚持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企业,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合作交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求我市深化为侨服务,用好用足资源平台,创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努力为华侨华人、归国留学人员在东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柏长岭认真听取我市统战工作汇报及部分侨界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统战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围绕发展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突出强机制夯基础,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侨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柏长岭对我市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台市委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基础较好,联络联谊“有广度”,聚焦中心“有力度”,文化交流“有深度”,热情服务“有温度”。柏长岭要求,东台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大侨务”的工作格局、“根”“魂”“梦”的工作主线和“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工作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贯彻好。要夯实工作基础,根据侨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把公共服务、数据信息、法律服务等各类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好,激发基层侨办工作新活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整合资源,助力人才引进,打造联谊平台,做好侨企服务,把侨胞侨企的作用发挥好,为建设“四新盐城”凝聚力量。要突出特色亮点,开展好“访老乡、看故乡、建家乡”活动,形成侨务工作品牌,努力打造盐城市侨务工作样板。统战侨务干部要加强教育培训,深入调查研究,严守纪律规矩,展现良好风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学宏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