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我市召开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来源:东台日报

7月6日,我市召开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与江南大学党委常委、中国生态旅游学会副会长张光生等专家学者、文旅企业负责同志共聚一堂,抢抓机遇高点谋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推我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座谈会上,原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副总裁、拈花湾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黄振林,无锡市政府与江南大学共建的旅游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曹炳汝,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立新,同程旅游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裁王艳萍等旅游领域专家分别就高起点策划全域旅游、优化景区业态布局与运营管理、打造民宿“旅游微度假”综合体、智慧旅游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光生对我市城市建设、交通区位、生态环境、旅游业态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我市着力提升全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社会影响度、配套聚集度、标识清晰度、解说完整度和安全警示度,把握好文化旅游的“根、魂、神”,注重文化溯源、古今文明交融、讲好旅游故事,不断打造精品旅游产品,努力让游客流连忘返。

杨雪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各位专家学者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表示感谢。他说,大家从东台实际出发,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听后深受启发。杨雪峰表示,盐通高铁即将建成运行,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带来绝好的红利。东台产业基础厚实、生态环境优美,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核心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抢抓机遇,把全域旅游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相结合,与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相结合,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品牌。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旅游产品竞争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真正把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文广旅局和各景区要认真梳理归纳、分析研究,把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充分融入到今后景区建设运营中,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文旅项目,不断提升景区建设和服务水平。

会前,杨雪峰会见了张光生一行,就推动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东台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宣传推介东台,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东期间,张光生一行深入到西溪景区、安丰古街、条子泥和黄海森林公园等景区实地考察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爱东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