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盐城市直东台组市人大代表来东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21
  • 来源:东台日报

7月17日下午,盐城市直东台组市人大代表来我市,围绕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陪同。

近年来,我市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目标定位,紧扣“两海两绿”“四新盐城”发展主题,把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美丽乡村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厚植产业优势,引领特色创建,紧扣打造和谐宜居环境,着力提升镇村品质,深挖文化底蕴,彰显时代内涵,镇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安丰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东台镇进入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富安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成省美丽乡村16个,建成美丽宜居村庄148个,三仓镇兰址、联南、官苴被命名为省特色田园乡村,甘港村进入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代表们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东台的镇、村建设发展成效。走进拥有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等头衔的五烈镇甘港村,代表们称赞这里环境优美、内涵丰富,建议注重原生态,植入文化元素,提升村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寻找乡愁。安丰镇国贸农庄发挥紧邻古镇优势,打造特色农业,发展观光旅游,代表们希望农庄以精致农业为追求,提高建设水准,提升环境质量,彰显发展特色。三仓西瓜全国闻名,代表们来到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站在海升公司10万平方米智能玻璃温室里,了解项目投资规模、装备技术,走进园区展示中心、西瓜博物馆,听取西瓜发展历程介绍,勉励当地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农房改善是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市按照“四个一”具体要求,即一把手工程、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一竿子到底,持续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让农民生活越来越美好。弶港镇八里居委会的新型农村社区粉墙黛瓦,出门有大路、周边有配套、产业有支撑,代表们详细了解户型结构、房屋面积等情况,希望在农房改善中,注重新居建设与老村改造结合,尊重农民意愿,做好服务配套,真正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交出一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答卷。

视察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东台市把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美丽乡村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的引领工程,突出以人为本、产业强基、生态优先、试点先行,着力聚合力量、聚集要素、聚焦项目,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推进,建成了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获得了中国特色小镇、省特色田园乡村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市领导黄淑华、徐健陪同。(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