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就贯彻落实盐城市作风建设通报会精神提要求

  • 发布日期:2020-07-21
  • 来源:东台日报

7月20日下午,我市专题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盐城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讲话,强调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始终把人民放在至上位置,深刻检查、认真反思,雷厉风行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动真碰硬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守牢区域本质安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鲍宇、李宝会、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杨雪峰认真反思了盐城曝光我市溱东镇惠农项目问题,剖析了机关作风问题反复发生原因,对曝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发展全过程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盐城曝光问题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对全市面上涉农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坚决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

杨雪峰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从市委常委做起,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通报。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市分管领导要主动抓好分管条线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坚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要注重创新监督手段和方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率,瞄准新问题,用好“四种形态”,强化“一案双查”。要认真落实盐城市委戴源书记提出的“八个没有”,即没有个人和小集体获取利益;没有损害群众利益;没有导致国家和集体资产流失;没有导致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事故;没有损害自然生态环境;没有导致群体性事件和群众集访;没有导致社会负面影响和舆情事件;没有个人说了算,是集体讨论研究决定的,作为容错纠错的“负面清单”。对发现问题符合“八个没有”要敢于容错纠错,同时组织“回头看”,真正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推动各级干部大干快上、解放思想、减少环节、推进项目,以高效率成就高质量。

商建明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市纪委、监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作风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研究制定治本之策,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狠抓效能提升,坚持“事在人为、干就干好”,以工作作风的快改进推动行政效能的大提升,以行政效能的大提升推动年度任务的早实现。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传达盐城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