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慕卫为:社区“当家人” 居民“暖心人”

  • 发布日期:2020-06-30
  • 作者:金莉莉
  • 来源:东台日报

他是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当家人。东台镇党委宣传干事,新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慕卫为用行动践行初心,深受群众好评。在成为新海社区当家人的一年多时间里,做事果断、雷厉风行,不怕苦、敢担当是社区居民对他的评价。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一面鲜红的锦旗放置在活动室一角,锦旗上写有“替民解难为民排忧”字样,落款时间是今年4月份。原来,社区四组的一位居民前几年和丈夫离婚,家中一处房屋的归属迟迟没有定论,双方持不同意见,一直没谈妥。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慕卫为不厌其烦地进行调解,和工作人员跑了近十趟,终于促成和解,并邀请相关部门一起到场,依法依规进行了合同、声明等签署,圆满地解决了这件事。

在慕卫为的办公桌上,一沓整齐的材料纸上面,一只蓝色的香囊很是显眼。这是今年端午节前一天,社区组织开展的“巧手做香囊、喜迎端午节”活动中,他和居民一起制作的成品。活动邀请了二十多名居民一起进行艾草香囊的制作,共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新海社区结合传统佳节,组织开展诵读、演讲等活动,邀请驻区单位与居民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定期在市民广场、社区幸福小广场、滨河风光带广场组织居民开展太极拳、广场舞等活动。去年底,社区被评为江苏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十百千”工程示范单位。“夕阳美、社区情”等关爱老人的系列举措,也进一步扩大了社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对于社区里有需求的家庭,尤其是家庭困难的老人和儿童,慕卫为总是多一份留意和关心。居民陈奶奶带着孙女生活,没有固定工作,如今孙女外出求学,老人打算把在农贸市场附近的住房腾出房间来出租,可是进出交通不是很方便,影响了出租。他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帮助对进出口进行疏通,房子很快租了出去。这让六十多岁的陈奶奶感动于心。

去年台风“利奇马”期间,狂风暴雨袭击我市各地,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投入到抗灾抢险中。身为党员干部的慕卫为自然而然冲在了第一线。他在深夜,带人冒着暴雨,到一中沟住家船上,及时动员老人安全转移到子女家中。

在慕卫为看来,作为社区当家人,让人放心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随着创文工作的推进,慕卫为时常六点多便到工作岗位,台城二十多个社区,新海社区的创文成绩始终处于前几名。一位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居民朱女士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们信任社区,我们信任你”。这信任背后,是以慕卫为为首的社区一班人的不懈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