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到时堰溱东两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彰显水乡特色持续做优做特小城镇

  • 发布日期:2020-06-03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雪峰到时堰溱东两镇调研。他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持续做优做特小城镇,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时堰镇,杨雪峰首先来到万颐广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成功招引好润多超市、幸福蓝海影院等40多个国内品牌、业态入驻。杨雪峰希望商家加大本地农产品销售,提升影院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杨雪峰还听取了集镇总体规划、功能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对时堰小城镇建设给予肯定。时堰镇展示中心从7个板块反映时堰人文历史、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绿色等全景风貌。杨雪峰希望用好展示中心,激励全镇上下比学赶超、砥砺前行、再创佳绩。苏创铸造公司主要生产型材压延加工及各类新型盘螺建材。正祥金属制品公司坚持创新转型不停步,新上合金钢精轧生产线,焕发新的发展活力。杨雪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生产流程,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处理好固废,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在溱东镇,杨雪峰首先来到远洋不锈钢制造公司,企业专业生产深海天然气、化工、LNG船专用管件。杨雪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产品展示后,鼓励企业持续加大投入,进行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高产品质量、增加附加值。东阁不锈钢制品公司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项目经济效益明显,1-4月份销售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杨雪峰听取企业专利产品、生产工艺、项目案例介绍,对企业以高质量产品开拓市场赢得效益给予肯定。骏茂新材料致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合金板材产品需求的解决方案,目前一期项目进展顺利。杨雪峰鼓励企业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工作,要求溱东镇主动为企服务,力促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在皇娘湖休闲公园,杨雪峰听取镇域规划、集镇规划和公园发展规划介绍,要求该镇坚持规划引领,优先打造景观环境,形成整体联动发展格局。

在认真听取时堰镇、溱东镇工作汇报后,杨雪峰对两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两镇产业、集镇建设各有特色,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他要求,一是产业发展要向“高”处转,紧扣合金材料产业,与时俱进、加强研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载体要新,围绕构建“产品+生产+服务”制造业新模式,丰富内涵、拓展空间,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增强项目承载力;层次要高,坚决摒弃传统思维惯性,加强产业、空间、土地利用规划,保持定力精准招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产业链要全,精准分析产业链条,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同步加大对老企业支持力度,构建完备的产业链。二是集镇建设要向“优”处提,更好彰显水乡特色。时堰镇要完善集镇核心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更好满足百姓需求。溱东镇要因地制宜、尊重原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提升园区环境。同时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本地特色餐饮、民宿等,加速集聚人气商气。市住建局要加快制定小城镇建设指导意见,按照“十没有、二十有”标准,提高集镇管理水平。三是农业农村要向“融”处走,坚持富民优先,打通销售渠道,推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切实增加百姓收入;坚持融合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做深农产品生产、销售、精深加工,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四是干部队伍要向“强”处配。加强乡镇干部培训学习,坚持从招商等一线选拔干部,着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团队型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

市领导许峰、吴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