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6-23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盐城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具体要求,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市委网信委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商建明、许峰、陈晓俊、周爱东、吴琼出席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提升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抓实抓细正面宣传、舆情引导等工作。夯实网上宣传阵地,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扎实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策划,高度注重网络对外宣传,讲好东台故事、传递东台声音、塑造东台形象。提升管网治网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织密网上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做到管得住、管得好,坚决维护网络安全。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机遇意识,全面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国家5G应用全面布局的机遇,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培大育强电子信息产业,大力招引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做优科创服务业态,在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等领域上形成更大突破。加快实现信息便民惠民,注重数字供给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建设智慧文旅平台,推进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领域“互联网+”应用,更好发挥信息数据在应急管理、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党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发展健康有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各级干部要主动加强网络知识学习,持续提升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各镇区、各部门要按照网信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求,着力优化网信委架构下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选优配强网信干部队伍,创新网信人才培养使用模式,积极壮大网络志愿者队伍,全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