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东台“红房子”投入试运营

  • 发布日期:2020-06-02
  • 作者:张一峰 丁然/文 刘进涛 实习生 王苏婷/摄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日,市妇幼保健院新院试运营第一天,准妈妈周华在爱人的陪同下,到新院孕产期保健门诊做产检。周女士对新院的环境、服务水平赞不绝口:“门诊新设了茶吧,有舒适的沙发可以休息,还提供免费茶水和小零食,太贴心了!”此前,周女士数度到望海桥下原妇幼保健院旧院部检查,前后对比,她感觉:“就像是一下子到了上海大医院。”

信步迈入位于红兰北路96号的这座绛红色大楼,透光玻璃下的大厅宽敞明亮,全新的诊室、病房里秩序井然。从上到下、由内而外,市妇幼保健院以改善妇女儿童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环境,打造苏中苏北一流妇幼保健院为目标,围绕妇女、儿童两大类服务人群,设置儿童保健门诊、儿童预防接种门诊、产后康复中心和妇女保健门诊四大区域,融入多种温馨、卡通元素,打造条件舒适、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现代化诊疗场所。

一楼儿童保健门诊设置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中心、儿童康复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婴幼儿沐浴中心。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中心负责儿童生长发育测量、评价、体格检查、发育筛查与评估以及生长发育偏离儿童的矫治,使儿童的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尽可能适应社会。康复中心配备痉挛肌肌电刺激治疗仪、脑电仿生电刺激仪、生物反馈仪等设备,可为发育可疑和异常儿童提供发育评估和康复训练服务。我市是国家、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市。新院的近视防控中心每年将为1.8万名儿童开展2次视力筛查,实现省级眼科专家线上验光、判定病情,借助互联网医院APP,实行病例跟踪随访管理,适时给出干预方案,及时推送信息、跟踪治疗,确保儿童视力判定、矫正延续性,形成中心运营闭环。最南侧的婴幼儿沐浴中心充满跃动的色彩和造型独特的装饰,冲浪泳池、万向花洒、按摩床等一应俱全,为婴幼儿提供沐浴、抚触、按摩等服务。

二楼南侧的台城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与预检、候诊、登记、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融为一体,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屏显示等信息告知方式引导儿童及家长完成预防接种,使接种过程更有序、更有效、更便利,为儿童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据了解,每年预防接种门诊将为台城1万余名0-6岁儿童提供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

走进产后康复中心和孕产期保健门诊,粉色基调的诊室、病房让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里不仅可提供基础孕期检查、产前筛查,而且还可提供孕、产期知识培训。产后康复中心设置盆底评估室和治疗室,为妇女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养、保健,维护女性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护士站前专设待诊专区,座椅等设施配套齐全;高密度妊娠检查室旁,配备了孕妇学校,每周一小课,每月一大课,为孕妇及家属传授专业的孕产期指导和育婴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