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过硬答卷

杨雪峰讲话 商建明主持

  • 发布日期:2020-06-02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日上午,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深化,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弘扬清廉之风,奋力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崔康、鲍宇、李宝会、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防线失守的惨痛代价》后,杨雪峰希望大家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深刻认识腐败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清醒算好事业、荣誉、自由“三本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他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影响仍在加深,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焕发奋斗激情,拿出“硬核”担当,展现优良作风,交出大战大考的过硬答卷。

杨雪峰强调,决胜大战大考,必须坚定正确方向,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党性锻炼,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勘误纠错、校正言行,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杨雪峰强调,决胜大战大考,必须坚决惩治腐败,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抵腐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在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分清“亲”“清”界限,做到政商交往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切实强化正风反腐,加大行政许可、工程建设、执法司法、农村“三资”等领域反腐力度,严惩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类风险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聚焦“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坚持明纪在先、执纪从严,紧盯腐败案件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做到用制度管权、依规矩办事;强化纪律、监察、派驻、巡察监督,以严格的执纪问法增强制度刚性。

杨雪峰强调,决胜大战大考,必须恪守为民初心,强化克难奋进的政治担当。要心系群众、为民用权,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心存敬畏、谨慎用权,以公仆之心秉公用权,不为物欲所动,不为私心所扰。要心怀全局、担当用权,各级党员干部按照“争一流、创唯一”的理念,提升“视野、境界、格局”,激情干事、担当作为。各项工作要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落实好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保证抓到底、见实效。同时用好“三项机制”,真正让想干事者放开胆子,让能干事者迈出步子,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

杨雪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各条线分管领导以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严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落实监督责任。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实的举措干事创业,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商建明在主持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践开展警示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严守政治本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身作则当好勤廉从政过硬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