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讨论招商引资相关文件

  • 发布日期:2020-06-02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工作意见和全市专业招商人员遴选工作方案,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各个部门、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做自觉实践维护“两会”精神的先行者,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要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完善工作思路,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循着新发展理念的指引,化危为机、危中抢机,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两会”精神宣传,推动各级干部不断提高创造性贯彻落实的能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着不让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东台市“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工作意见。《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以市级招商局为先锋、镇区招商局为主力,强化人员配置,公开遴选一批科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招商工作一线,构建市级驻点招商、镇区专业招商、部门牵头招商的全员招商体系。整合各镇区和部门招商资源,突出一二三产联动,拓展科技、人才、总部经济招引,加速全域范围内统筹协调,下好区域招商“一盘棋”。高频次开展招商活动,以旬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形成全年招商推进态势。

会议强调,出台招商工作意见,是实施“产业强市”的重大战略,是推动“一城四区”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只争朝夕,紧张快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相关部门要抓紧出台政策,建立健全考核工作运行机制,精心组织招商大会,保证要素及时跟上。市纪委监委要通过月度例会,全面准确反映招商实绩,对招商不力的点名表态并说明情况,保证督查及时跟上。市委组织部要细化选人方案,大力选拔最适合招商的人员,把正确的人用到正确岗位,保证干部及时跟上。会议要求创新招商方式,坚持产业招商、驻点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不断提升招商工作效能,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