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盐城市脱贫攻坚“过筛式” 回头看核查组向我市反馈情况

  • 发布日期:2020-06-18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盐城市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核查情况反馈会。会议就盐城市级核查组在东检查复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推动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盐城市委副秘书长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盐城市第二核查组向我市反馈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核查情况。

苏冬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核查交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承前启后之年。东台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核查的重要意义,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脱贫攻坚实际成效。明确工作目标,努力做到核查问题无差错、脱贫成效最好。建好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部门包镇、干部包村”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过筛式”“拉网式”全面自查,做到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相关牵头部门要对户人均年收入、“三保障”、建档立卡户信息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大问题整改,对查出交办问题举一反三、快速整改;对突出问题密切关注、妥善处理。完善监测机制,对易返贫户和边缘户加强监测,落实好“四个不摘”和兜底政策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力推进。要强化责任传递,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做到村村到、户户到、人人核。要强化过硬作风,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确保向上级党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脱贫攻坚成绩单。

杨雪峰表示,盐城市核查组来东开展全面深入的核查工作,是对东台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市将以此次问题反馈为契机,以强烈的大局意识重抓整改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扛起应尽的责任,全面行动起来,做到立即改、全力改、彻底改。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通过建立反馈机制,落实“部门包镇、干部包村”要求,一项一项分析研究,一项一项分解落实;参照盐城市核查组交叉复查的做法,组织各镇区进行全面互查,确保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让低收入农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以严明的责任体系保证任务必成,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履行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指挥员”,用好“指挥棒”,对反馈问题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同时细化镇(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责任,强化17个包保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四个不摘”,健全完善精准脱贫长效机制。高举“产业强市”大旗不动摇,推进农业富民惠民,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精准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综合政策,对边缘易致贫户加大监测力度,确保稳定脱贫,让全体人民共享小康成果。

副市长孙高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