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又有两大农产品申报地理标志品牌

  • 发布日期:2020-06-17
  • 来源:东台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许河冬瓜、富安蚕茧两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申报已通过省级品鉴,目前正按照相关要求迅速丰富完善申报材料,力争早日参加农业农村部的专家答辩会。

许河冬瓜、富安蚕茧两大农产品地域特色鲜明、人文历史悠久、品质特征明显、产业前景广阔。许河冬瓜种植始于明代中期,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常年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总产值3.5亿元以上。富安蚕茧是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现有桑园面积5.1万亩,2.6万户农民养蚕,总产量20万担。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农产品品质或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特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截至目前,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已达到5个,分别为新街女贞、东台西瓜、弶港甜叶菊、东台大米、沈灶青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