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五烈“稻田画”今年长这样

  • 发布日期:2020-06-17
  • 作者:金山 何国庭 文/摄
  •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在五烈镇东里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水稻种植区,村民为培植“稻田画”精心作业。在艺术学院设计老师和园区农技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他们按照设计图案用绳线拉出空间,栽种各种颜色的水稻。

今年已经是该园连续第四年种植“稻田画”。今年的“稻田画”占地面积近50亩,分为东西两幅,由浙白、大红、徐黑、海黄、紫环等多种颜色的水稻栽插而成,继续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爱情传说为主题,植入“东台大米”元素。

“稻田画”预计一周时间可以栽植结束,半个月可以生长成型,七月初至水稻收获季站上观景平台,两边的“稻田画”尽收眼底,可以尽情欣赏美丽稻田画的神韵。

近年来,五烈镇积极尝试休闲农业和创意农业发展,以水稻作笔墨渲染东台地方史记,用农耕文化、农旅文化展现东台董永七仙女传说,放大“东台大米”品牌效应,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提升乡村振兴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