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杨雪峰到南沈灶头灶两镇调研时强调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精准施策 在比学赶超中推动跨越式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6-17
  • 来源:东台日报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雪峰到南沈灶、头灶两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精心谋划推进,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奋力推动跨越式发展。

在南沈灶镇,杨雪峰首先来到威达鑫精密模具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精密五金模具、冲压、自动化设计与制造。杨雪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察看生产流程,要求企业加快项目达产达效,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工业污水处理,确保企业稳健发展。“果蔬椒乡”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示范种植、人才培育、检验检测、技术推广和电商服务于一体。杨雪峰来到园区,与乡土人才、青椒种植能手徐仁书亲切交流,询问种植面积、效益,要求放大“沈灶青椒”品牌效应,着力招引精深加工项目,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社区党群志愿服务中心,杨雪峰听取集镇总体规划、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汇报,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加快补齐功能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君安新材料公司顺应市场变化,主动转型发展,新上PCM家电彩涂钢板项目。杨雪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积极发挥优势以商引商,帮助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

头灶镇抢抓344国道建设契机,通过市场化运作,新上聚宝湖创意农业园项目,规划打造神农药园科普区、生态循环养殖区、畅心乐园休闲区、荷花湿地生态区、永红农庄体验区等5个功能区。在园区,杨雪峰在听取区域规划、园区建设情况介绍后,要求注重农旅融合,严格按照规划,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农旅休闲节点。润云纺织形成纺织、印染、整理一条龙完整产业链条,今年销售实现逆势上扬。在企业数字化工厂监控中心,杨雪峰对企业新上产能数据软件系统,强化精细管理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注重生产全过程管控,将数据系统与现场跟踪管理、调度指挥相结合,更好赋能企业智能制造。江佳机械拥有各类加工、检测设备200余台套,专业制造智能化实木加工成套装备。杨雪峰深入企业车间、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应用,希望企业聚焦智能制造,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成套设备产业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认真听取南沈灶镇、头灶镇工作汇报后,杨雪峰认为两镇文化底蕴深厚,工业起步较早,区位交通优越,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他要求,要坚持“一条线”谋划,在协调发展中推动一体化发展。要谋大格局,紧扣全市“E”字型经济廊带,将集镇发展放到全市大格局中谋划定位,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民生改善、环境提升;要做大规模,紧扣产业定位,不断补链强链,围绕现有龙头企业,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加强园区整合集聚,腾出发展空间,着力做强园区;要放大品牌,立足现有基础,发挥资源优势,讲好发展故事。要坚持“一盘棋”推进,在激发活力中加快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二三产联动,一体推进。工业上,加快推进“三项清理”,坚持系统谋划,推动整体转型,聚力盘活闲置资源;农业上,努力做好育种和精深加工文章,推动农产品从研发、种植、加工到服务一体化发展,同时注重农旅融合,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打造好旅游节点,实现有序衔接;服务业上,聚力建优集镇,按照小城镇建设标准,加快完善功能要素,做到集聚而不散,推动产镇融合发展。要坚持“一股劲”落实,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一是干部要优,强化责任担当,拓宽眼界视野,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思路要清,以产业化思维来干事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推进民生实事和集镇建设;三是工作要实,聚力“比服务、比贡献、比作为”,坚持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激情干事、务实拼搏,一股劲地将市委部署的目标任务抓到底抓到位,在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中实现进位争先。

市领导吴琼、孙高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