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东台旅游 吸引大批长三角游客

  • 发布日期:2020-06-12
  • 来源:东台日报

记者  周宴

“海天一色、万鸟翔集的条子泥湿地公园,让人敞开心扉‘森呼吸’的黄海森林公园,可以见证爱情的西溪景区以及浸透海盐底蕴的安丰古街,都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参加东台全域旅游公司旅游团的上海游客张家骏说。

来自市文化旅游部门的消息显示,东台全域旅游公司已分别在上海、无锡、南京和盐城设立营销中心,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旅游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合作的旅行社拓展到400多家。以长三角游客为重点,“春夏秋冬”四季游和观鸟节、休闲节、西瓜节等重大活动吸引大批长三角游客来东互动,好评如潮。

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4个,创成国家4A级景区、3A级景区各3家,以重点景区打造为中心,做足世遗品牌文章,以配套服务升级为抓手,满足游客多元需求,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游客接待量和旅游业总收入连续多年增长超过20%。

西溪旅游文化景区、黄海森林公园、安丰古镇为我市3家国家4A级景区。黄海森林公园瞄准打造高端休闲康养,推出“林工精神”永久性会址和更多森林木屋,不断丰富景区业态。西溪景区紧扣爱情主题,依托犁木街打造新消费热点。安丰古镇用足盐韵文化资源,文化展馆、鲍氏大楼、客栈商铺全面开放,打造最有“烟火味”的古镇生活。甘港老家、条子泥景区、永丰林农业生态园为我市3家国家3A级景区。甘港老家、海滨巴斗等农旅项目乡情浓郁、清新别致。位于世界遗产地核心区的条子泥湿地深挖“世遗”内涵,最大限度保护原始风貌,悉心呵护滩涂湿地、珍稀鸟类,布局建设鸟类博物馆、科研基地、观测塔。

五一长假前夕,条子泥景区海堤长廊上机器轰鸣,工人忙着对休闲驿站进行改造升级。去年,条子泥景区游客量创新高,景区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需求。“前一段时期因为疫情,游客相对较少,我们利用这一间隙,加快软硬件升级,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旅游品质。”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调整思路,加紧改造升级步伐,强化修炼“内功”。

一直以来,我市围绕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理念,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配套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如今,各景区均建有市级游客集散中心,娱乐购物、酒店民宿、特色餐饮、导游服务等要素齐全,景区的通达性、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现有东台鱼汤面旗舰店8家,已拓展至上海、南京、无锡、淮安等城市。

我市大力培育多元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与农业、林业、康养等深度融合,深挖革命历史文化底蕴,结合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支持鼓励发展民宿经济。同时,密切与长三角区域旅游资源协作,着力把更多的游客引进来,强化市民的旅游参与意识、旅游形象意识、旅游责任意识,形成“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据悉,今年将着力在旅游项目、服务、消费等方面打造一批特色亮点、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游客来东体验更多更好的自然生态之美和乡土文化之旅。

眼下的条子泥湿地,蓬勃生长的盐蒿等湿地植物与特有的滩涂地貌有机融合,构成了一幅幅形态奇特、色彩斑斓的湿地画卷,美不胜收。 孙家录  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