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盐通高铁东台段铺轨在即

  • 发布日期:2020-06-01
  • 作者:叶海慧 通讯员 罗光 李科 文/摄
  • 来源:东台日报

5月30日,盐通高铁东台段传来好消息:中铁北京工程局盐通铁路项目一分部顺利完成管段内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任务,实现重要节点目标,为后续无砟轨道板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天,即使天气阴霾也未影响施工开展。上午10点多,一分部最后部分的底座板浇筑施工开始,只见工人们互相协作,经喷、铲、刮等一系列敏捷动作后,一节光滑的混凝土底座板完成。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施工,工人们完成所有浇筑任务,为一分部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划上圆满句号。

据悉,一分部承担盐通铁路13.765公里桥梁施工任务。今年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该分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建设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加大生产资源投入,采取多工作面同步施工、24小时倒班作业等措施,并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劳动竞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了达产超产。随着铺轨施工的日趋临近,一分部有序推进无砟轨道板铺装施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为铺轨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础。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56.6公里,其中东台境内约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徐盐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段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据悉,盐通高铁将于6月12日在我市率先铺轨,7月份全线铺轨完成,年底通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