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 理事会主任陶长生来东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5-29
  • 作者:戴海波
  • 来源:东台日报

5月27日,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一行来我市调研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和产销对接等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杨雪峰陪同。

仓佳瓜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集“产、供、销、运、加、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合作联合社,围绕三仓特色西(甜)瓜产业,联合瓜果专业合作社11家、农民经纪人14人、农业龙头企业1家、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分店3家、种植大户76户,涉及农民成员1000多人。陶长生听取相关介绍,仔细询问合作联社日常运营、带动就业等情况,对其创新与村共建实现互利共惠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合作社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瓜果产业化经营,更好示范带动富民强村。

翠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企业生产需求,与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实施订单式种植,产前、产中对农户提供技术培训,产后负责收购加工销售。陶长生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挑选车间作业流程、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详细了解服务模式、运行管理、实践成效,希望继续发挥企业龙头优势,不断拉长增粗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辐射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王青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广州、武汉、南京等省内外城市设立销售市场10多家,年销售额9500多万元,辐射农户2100多户,被授予全省“四有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农户种什么,种植技术如何指导,产品怎样销售?”陶长生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得知疫情期间合作社多次捐赠新鲜蔬菜驰援湖北,陶长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合作社不断加强市场开拓,推动合作社做大做强,更好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领着农民富。

在东期间,陶长生还实地考察了时堰供销社、东时为农服务合作联社红庄工作站、润农科技公司,对时堰供销社创新走出一条“党委政府主导、农民社员主体、供销合作社主办、涉农部门联动、社村合作共建”的为农服务新路径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陶长生充分肯定东台市社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东台市社积极响应中央、全国总社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工作,创新推出时堰为农服务模式、三仓新型农合模式,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希望东台市社聚焦主责主业,再接再厉推进综合改革,打造更多更优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要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加强利益联结,领办创办更多农民合作社,为规模经营和广大农户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孙高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