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 发布日期:2020-05-19
  • 作者:朱江
  • 来源:东台日报

5月18日上午,“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近15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嘉宾客商现场参加,来自境内外的1200多家企业和机构通过线上直播“云端”参会。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作推介。我市市委书记杨雪峰在盐城主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今年投资环境说明会,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云签约+全球直播”的形式举行。各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主会场在线互动。来自韩国、日本、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通过视频“云”参会,并对在“云端”举行活动点赞。央视新闻+、交汇点新闻、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盐阜大众报、智慧盐城、“我的盐城”APP等7大平台以中、英、韩三种语言同步直播,实时在线收看点击量达235万人次。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现场和线上的各位嘉宾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盐城是一座新兴工商业城市,民风淳朴,开放包容。近年来,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走好“两海两绿”新路径,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希望海内外各位朋友携手盐城,感受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最贴心的营商服务、最宜人的生态环境,亲身体验“大美湿地、水城绿都”的神奇魅力,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曹路宝向与会嘉宾客商详细推介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度开放合作情况。他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盐城正全面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施重点基建项目,挖掘释放绿色生态优势。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走进盐城、了解盐城、投资盐城,领略盐城的城市温度,分享盐城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本次签约仪式采用现场和线上“云签约”两种形式进行,我市有两个亿元项目在主会场签约。现场签约项目为经济开发区与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0亿元的5G通讯设备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年产5G通信基础通讯系统设备机构件、组件1000多万套(片),年营收25亿元,税收1.5亿元。线上“云签约”项目为高新区与上海贺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5亿元的5G射频器件及SMT项目,该项目新上10条SMT贴片生产线,可年产SMT(表面贴装)100万件、5G射频器件2万套。

活动现场,曹路宝和江苏凤凰出版社社长张在健共同为盐城首部长篇网络历史小说《范公堤》出版首发揭幕。

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