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盐城市政协来东考察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0-05-15
  • 作者:戴海波
  • 来源:东台日报

5月14日,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潘道津来我市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运行情况。市委书记杨雪峰,市政协主席鲍宇参加活动。

富安镇按照协商议题、参与人员等原则先后召开协商议事会4次,累计协商处理问题12个。在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园,潘道津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项目招引、科技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该镇紧扣“一台机”产业,聚力产业招商,形成了12个印后一体化设备的“大满贯”制造,集聚了旭恒、东科、鸿禧、骏兴等印机制造及关联企业35家。潘道津对该镇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开展以商引商、精准招商,做大做特产业集群给予肯定。

随后,潘道津调研了富安镇、弶港镇和贺鸿电子公司“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通过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镇级、界别和企业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协商议题、组织架构、活动流程、成果运用等情况。去年以来,我市共建立各类协商议事室26个。今年已开展活动28次,380多位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参加。潘道津充分肯定我市协商议事工作,认为协商议事室建设标准高、覆盖面广、运行规范,将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协商议事内容,有效解决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潘道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盐城市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和推进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要建好各类协商议事室,明确建设标准、突出推进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协商议事室运行机制。要用好协商议事室,注重协商议事与基层治理、社情民意、凝聚共识相结合,引导各界群众共同参与,真正发挥协商议事实效。希望我市认真总结好宣传好典型做法,为全市协商议事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东期间,潘道津还走访部分省、盐城驻东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富安茧丝绸文化馆、条子泥世界遗产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等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郑静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