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我市文旅行业有序开放运营

  • 发布日期:2020-04-01
  • 来源:东台日报

近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部分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有序开放。经过短暂的“冬眠”,游人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乐享文化生活。

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检票处,游客们有序排队,亮出苏康码,自觉间隔1米等待检查,在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后,入园享受“森”呼吸。3月28日,市全域旅游公司2020东台旅游交通专线正式首发。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已将11家旅行社缴纳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给旅行社,缓解经营困难,提振旅游企业市场信心。各大旅行社也纷纷顺延了旅游年卡有效期,推出对医护人员和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优惠套餐。

我市积极调动和整合资源,引导和推动景区复工复产,提档升级。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围绕5A创建目标,率先恢复“花漾森林”风光田园、精品酒店和“一片林”等项目,条子泥积极推进4A级景区创建,着力实施集散中心、休闲驿站等服务配套项目。方东村、巴斗村正积极申报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西溪景区抓好人员素质提升,邀请行业专家示范授课,同时筹划犁木街二期工程。甘港景区加快推进民宿建设,预计今年对外运营。

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陆续开馆,服务模式由线上过渡到线下。市图书馆更新了线上数字资源,同时在城市书房上新了一批新书,待重新开放供读者借阅。市博物馆精心策划有关发绣的2020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市锡剧团积极排练有关城市精神和抗疫故事的节目,将在恢复演出后开启“周周演”惠民巡演。

全市网吧、KTV、游戏室等文化娱乐场所也有序重启。走进某大型KTV,工作人员正在对店内进行全面消毒,提醒进场消费者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时下发《东台市文化娱乐场所复工防疫指南》,指导各文化娱乐场所对电脑键盘、鼠标等常用设备以及话筒、点歌设备,游戏厅的娱乐设备等每日消毒,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场所内通风换气。(记者  刘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