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陈卫红调研为企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09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卫红专题调研为企服务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陈卫红十分重视。她首先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税务、市场监管、招投标等窗口在线办理情况。税务窗口通过开辟后台业务处理中心、电话咨询等,扩大线上办理范围,快速回应纳税人需求,及时办理涉税业务,线上办理率提升30%。市场监管窗口推行“全程电子化+全链通”服务,让群众在线办理营业执照注册变更等业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实施“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以来,已为18个项目进行远程不见面开标,线上招投标达到100%。每到一处,陈卫红详细了解网上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业务量,并与现场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希望窗口单位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加快网办业务速度,提高线上服务效率,更好更快服务企业和群众。

位于高新区的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畅通网络招聘渠道,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求职应聘。今年以来,在线发布企业用工需求11000多个岗位,吸引5.5万多人次访问,报名求职人数2000多人,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陈卫红现场察看在线招聘、自主求职一体机操作演示,希望人社部门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促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精准匹配。

在东台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连线为捷士通公司现场“云授信”,陈卫红观摩“云授信”过程,与银行负责人深入交谈。得知疫情防控期间,东台农商行推出抗疫助企贷、助商贷、复工贷、转续贷和医护温情贷五个产品,累计增加授信3.3亿元,办理转续贷1.18亿元时,陈卫红对东台农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帮扶受困企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调研中,陈卫红指出,受疫情影响,我市企业面临着用工难、资金短缺等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要创新政务服务,在坚持“一窗通办”“一网通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办、快递送、指尖办等办理模式,让“不见面”审批服务成为常态化。要保障企业用工,充分发挥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载体作用,依托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更加精准地开展“点对点”用工服务。一方面加强与高校对接,为企业输送创新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另一方面加大对社会宣传,借助网上招聘、专场招聘,引导更多的务工者在家门口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缺口。要用足用好政策,打好融资、减税、降负等援企稳岗“组合拳”,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更大力度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更高要求做好为企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俊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