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陈仲:用行动诠释正能量

  • 发布日期:2020-03-31
  • 作者:张晨
  • 来源:东台日报

“老陈是个好人啊,他做的好事善事大大小小太多了,数不过来。”说起陈仲,邻居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听到他因救助落水女子的事迹而获得“东台好人”荣誉称号时,邻居们并不惊讶,认为他实至名归。尽管救人事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他从未将此事作为过谈资,周围知道的人并不多。

去年6月8日清晨6点多,刚刚送完儿子上学的陈仲路过工农桥时听到有人呼救,一群晨练的老人呆在岸边束手无策,只能打完120后向路人寻求帮助。陈仲了解到有一名女子落水后,二话不说就跳入水中救人,将人救了上来并实施心肺复苏,直到120到达现场后悄悄离去。离开现场后,陈仲感到身上一阵阵刺痛,浑身上下遍布被河边藤条割伤的数十条长长的血印,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二十多年没下过水。

陈仲出手救人不止这一次。他还是个二十多岁小伙子,邻居因家庭闹矛盾自杀,恰巧被他撞见,他急忙把人救了下来;2015年,他经营的小店隔壁遭了贼,倚仗自己常年健身,身强体壮,果敢地与小偷搏斗,并将其制服,最后与热心市民合力将其扭送派出所;前两年,他的小店旁边一家饭店失火,凶猛的火势让周围的人望而却步,他第一个挺身向前,用水桶接水冲进火场,在他的影响下,热心群众纷纷投入扑火,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邻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每个邻居都能说出他的好,念起受他帮助过的二三事。“该做的事不要犹豫,犹豫了,事后怕是睡觉都不安稳。”陈仲一直遵循着这股信念,并将这种思想带入了自己的小家庭,身体力行,熏陶着自己的妻儿。“这张证书要给我儿子看看,让他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多做好事。”拿着东台好人荣誉证书的陈仲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