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猪舍门前话养猪

  • 发布日期:2020-03-30
  • 作者:余卫成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28日上午,春寒料峭,可弶港镇前哨村养猪专业大户周加群心里却热乎乎的,他正忙着猪场补圈扩能。

“这里再建3700平方米。”望着来回平土的挖掘机,他说估计五月底竣工,六月初投放苗猪3000头,加上现有栏存,力争全年出栏万头以上。

旷地南边,三幢大棚式猪舍整齐排列,对应的三台料塔耸立空中。“这是去年10月建的3300平方米,养了2700头,3月中旬刚刚卖了1300头。”

采访过程中,对于想进猪舍看一看的请求,他婉拒道,猪舍全是封闭的,全场都在监控之中,只在经过消毒的工人才能入内。

周加群说,现在是与大公司大集团合作,“我出资建舍,人家投苗养殖。”养殖自动化程度高多了,环控智能化,喂料、给水、处理粪便全程机械化。每出售一头猪自己得400元,虽说少了点,但心里比以前踏实,污染少了、风险小了,赚钱也更稳当了。

他感慨地说,嫁接现代企业的先进养殖模式,不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养殖,而且更能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叮铃铃……”一通来电打断了对话。接完电话的周加群面露悦色,电力增容方案批下来了。来自多方的热情服务以及激励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更坚定了他扩能增供的信心和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