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开二村党员带头冲在一线

  • 发布日期:2020-03-03
  • 作者:丁然 徐海琴
  • 来源:东台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复产双重考验,溱东镇开二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

开二村防控工作面广量大,群防群治是关键。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69岁的老党员祝冬云主动加入包保服务小组,每天两次登门走访18户家庭,协同村卫生室做好体检工作,提供代买服务,确保居家观察人员正常生活。同时主动请缨,到村健康申报服务点值守。大年三十,老党员王增杰找到村委会:“各家的事我心里门儿清,我去一线。”王增杰带领新党员入户劝导宣传巡查,先后劝停家宴4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鞠森林、成爱明、周益平、翟海华等党员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劝导企业职工及家属不串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

助力企业有序尽快复工,该村坚持靠前依规过细服务。复工企业防疫措施、防疫宣传巡查、健康申报服务点值守等成为村党总支每日工作清单。复工前,该村对230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开展摸排,逐户告知防控要求和复工审批流程,详细了解复工意愿、员工户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信息。针对部分企业商户准备复工材料有困难的情况,村统一安排党员干部跟进指导,解决困难。在村口设置健康申报服务点,对进出村庄人员加强体温测量,为企业运输货物车辆提供消毒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