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广大市民踊跃献血缓解供需矛盾

  • 发布日期:2020-03-24
  • 来源:东台日报

从大年初六零星的几个献血者,到如今累计800多人次献血……疫情发生以来,市献血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血液储备量基本能够满足临床需要。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街上行人寥寥,采血点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与供应严重失衡,导致血液库存日益减少,临床用血异常紧张。面对这一困境,市献血办迅速通过短信发出招募令,一大批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不少普通市民也主动报名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记者近日在市人民医院门前的采血车上看到,戴着口罩的市民在经过检测后依次献血。“我是通过网上预约的,我们不在抗疫一线,但可以通过献血来为祖国加油。”市民丁女士表示。

目前用于急诊、血液科、肿瘤科、产科等科室的应急性临床用血可以基本维持。但随着医疗秩序的恢复,诊疗量将逐步上升,到那时用血量也将大大增加。为此,市献血办将积极发动全市医疗机构和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团体献血,同时呼吁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献血。(记者 唐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