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盐城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巡查东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3-13
  • 来源:东台日报

按照盐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3月12日上午,盐城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巡查东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汪寿明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陈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出席会议。

汪寿明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以本次巡查为契机,积极开展自我剖析,主动配合做好巡查,全面补齐短板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汪寿明强调,此次巡查坚持聚焦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聚焦责任落实。重点围绕10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四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情况;五是国务院督导组反馈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六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七是推进依法治安情况;八是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情况;九是安全生产举报信息处理情况;十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巡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陈卫红指出,盐城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接受安全生产巡查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重要考验,全力以赴配合巡查组完成巡查任务。要主动接受安全生产巡查监督,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主动请示汇报,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巡查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严格遵守巡查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切实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必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时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销号,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更加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工作漏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向上级交出一份更加过硬的答卷。

据了解,盐城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于3月12日至3月31日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巡查工作期间,将采取见面沟通、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受理举报、明查暗访、现场抽查、下沉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盐城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全体领导;市委副书记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镇区设分会场收看。(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