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植树造林增添新绿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 发布日期:2020-03-13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12日上午,正值全国第42个植树节。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市政协主席鲍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基层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东台增添新绿。

春风和煦,大地回暖,正是植树好时节。上午8时30分许,陈卫红等市领导来到盐通高铁绿色通道高新区段植树点。盐通高铁绿色通道高新区段全长930米310亩,主要栽植垂丝海棠、香橼、重阳木、中山杉,于2月25日进场施工,到3月20日基本完成栽植。陈卫红首先听取了我市规模造林、盐通高铁绿色通道、绿化工程等情况介绍。随后,大家一起拿起铁锹,迅速忙碌起来。扶正树木、挥锹铲土、踩实泥土、提水浇灌……他们三五人一组,分工配合、相互协作,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合力栽植了香橼、重阳木等近千棵。植树间隙,陈卫红不时向相关部门询问了解土地流转、树木品种、工程进展等,叮嘱后期要加强苗木日常管护,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陈卫红指出,盐通高铁绿色通道建设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将成为展现东台优美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沿线镇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打造靓丽的绿色景观通道。

去冬以来,我市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将“新生态”作为“五个新实践”的重要发力点,坚持点线面结合,全力推进“一片林”建设,重点打造沿海防护林、高铁绿色通道和沿海新林场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成片造林1.6万亩、森林抚育2.8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7.5万亩,四旁植树45.8万株,分别为任务数的80%、70%、75%和76.3%,绿化造林工作扎实推进、成果初显。

陈卫红指出,开展义务植树绿化造林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具体行动。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当前黄金时节,以实际行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加快绿化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农田林网完善、绿美村庄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康居幸福指数。要严把绿化造林质量关,尽量从本地选择优质适生苗木和经济林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科学植树造林造景。要调动各方力量义务植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让东台树更多、景更美、环境更宜人。(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