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今日东台>东台要闻

深入调研复工复产 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3-11
  • 来源:东台日报

3月10日,市委书记陈卫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联系镇区,集中走访服务企业,深入调研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并为荣获2019年度全市综合先进集体、先进单位授牌。

陈卫红来到经济开发区和东台镇,颁发综合先进奖牌,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两地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在经济开发区,陈卫红走进项目工地和企业车间,了解复工复产进展,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雅森精密电子一期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内部管网施工。陈卫红叮嘱企业负责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同步进行其他配套设施,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在生辉光电,陈卫红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疫情期间危中寻机,生产LED紫外线杀菌灯,实现逆势上扬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乘风乘势,抢占国际市场,力争今年入库税金超3000万元。陈卫红指出,开发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以更高的站位审视发展,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拿出和国家级开发区、苏南省级开发区比拼的勇气,先人一招、快人一步,致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创新的示范区、开放的引领区。要持续发力高质量项目建设,综合运用驻点招商、以商引商、协会招商,狠下功夫集聚产业龙头、做强产业集群。对已竣工项目,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满负荷生产;对在建项目,拿出针对性措施,促进快竣工快投产;对在手洽谈项目,通过“点对点”对接洽谈,推动早落地早建设。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东台镇,线缆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陈卫红深入项目现场,察看疫情防控、项目进展等,叮嘱企业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中大包装材料公司以新品促转型,去年净增开票销售1.6亿元。陈卫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扩能,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陈卫红要求东台镇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创新实干,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狠抓工业总量,培大育强规模企业,着力突破重大项目,培植更多新增长点。围绕产业链和产业群招商,推动线缆产业做大总量、集聚发展。要提升城市形象,扎实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稳步推进城市“微更新”,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提升农业效益,按照“一镇一园一品”要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富民增收。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基层党组织紧扣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发挥坚强堡垒作用。

商建明深入到高新区和头灶镇颁发综合先进奖牌,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高新区,伟龙智能制造项目初具规模,处处呈现紧张快干氛围。商建明希望企业在疫情防控到位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求高新区继续坚定创建信心,紧盯省级高新区目标,逐项对标找差,全面补缺争超,确保尽快达标。要围绕园区产业特色,主攻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产业新高地。要注重产城融合,坚持规划先行,聚力突破重大服务业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加快打造生活新空间。在头灶镇,商建明听取了复工复产和项目招引情况介绍,要求该镇继续挖掘盘活存量资源,科学优化项目布局,以项目的大突破推动产业的快发展。要培大育强现有企业,倾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全力做大镇域经济总量。要加强载体平台建设,对园区规划加强研究、管控和提升,提高闲置资源使用效率。要聚力提升城镇品质,加快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崔康、鲍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到挂钩镇区走访服务企业,调研复工复产,致力解难题促发展。(记者 戴海波 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