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快递小哥 勇救摔倒老人不留名

  • 发布日期:2020-03-10
  • 作者:戴海波 杨小祥
  • 来源:东台日报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收到一件上海浦东寄过来的包裹,里面有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写着“助人为乐不留名,品德高尚快递人——赠做好事不留名的东台快递小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联系,包裹是东台一位名叫徐龙根的老人寄来的,因找不到救人的匿名者,他只能制作锦旗和感谢信,寄到了快递公司主管单位邮政管理局。该局在与当事人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发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寻找,终于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位快递小哥,他就是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薛进秋。

据了解,今年1月份的一个雨天晚上8点多,徐龙根从亲戚家参加完婚宴,一个人从高新区沿惠阳路开电动车回家,行驶到东台中学附近时,对面一辆渣土车突然闪了一下大灯,他眼睛一花撞到路牙上摔倒了,电动车压在他身上,怎么也爬不起来。十几分钟期间有好几辆车从身边经过,但没有人注意,直到有位快递小哥路过,停下车过来询问伤情后,扶起他的电动车,并且把徐大爷扶上自己的车,一路护送到东台市中医院,在用徐大爷的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后,才悄悄离开。徐龙根经过医生诊治后,突然想起来还没有来得及问清楚救他的好心人的名字。徐龙根病情有所好转后,对那天的事情念念不忘,想再次找到那个好心的快递员,当面对他表示感谢。凭着记忆,徐龙根只知道那名好心人是个快递员,具体名字和哪家快递公司却不清楚。迫于无奈,徐龙根才将锦旗送到了快递主管单位。

当邮政管理局找到薛进秋之后,他只是腼腆地说:“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也是我应该做的,救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看到老人没事我就放心了”。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局决定将快递员薛进秋的事迹在全行业通报表彰,并号召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组织学习薛进秋同志的事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