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海春书局线上文化套餐丰富精神生活

  • 发布日期:2020-02-28
  • 作者:班雪凡
  • 来源:东台日报

2月25日,海春书局开门营业的第三天,虽然受疫情影响少见顾客的光临,但书店内却忙碌得热火朝天,所有员工按照书籍种类分成10个小组,每组3个人,有人负责查找资料,有人负责分类整理,有人负责打包上传,一条分工有序、配合默契的“生产线”紧锣密鼓地工作着。

“把书整理好放到线上销售,让大家在家也能有书读。”工作人员介绍道,他们每人每天大概需要整理近300本图书,每天上架2000多册。

海春书局自2019年8月开业以来,其格调雅致的文化情怀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捧,店内红色教育展示馆、时光隧道、摆渡船读书会、海春大讲堂等十几个特色板块,构成了书局独特的亮点。除了图书阅读和销售,图书借阅、名师讲座、文具文创商品销售等服务的推出,让书店一度成为市民“打卡”的热点,成为了青少年成长的第三空间、城市精英的交流平台、老百姓生活的精神家园、古老东台的文化地标。

疫情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宅”在家也能觅到精神食粮,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海春书局推出了系列线上“文化套餐”,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书店以图片的形式每天推出一本好书,通过员工朋友圈,号召身边所有人一起广泛转发,参与阅读。针对疫情创建读书群,每天向群友推荐好书、畅销书,提供线上下单、免费配送服务,目前读书群已接受读者千余人。整合在校老师的意见建议,每天推出一系列青少年必读课本,且读物在各大网站都有售。公众号推送精品书籍,搭配有声读物、图片阅读,让读者通过电子阅读也能感受到文字的魅力。同时,在国贸在线APP平台上特别开通书籍店铺,书店内所有的书籍、文具用品、文创用品供市民选购,并免费配送。据统计,疫情期间,海春书局为200多名顾客提供了线上服务。

海春书局负责人丁智勇介绍说,为了尽快让书店恢复正常营业,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书店要求员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登记,顾客进店也需要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今后,海春书局将继续推出系列线下文化活动,做好书籍推广,倡导全民阅读。深入学校、社区等,在群体活动中发挥阅读的作用,组织各种公益性、文化性活动,开办红色经典故事讲演,在重点抓实体活动的同时,继续利用好线上的各个平台资源,发挥最大作用,为东台市民的文化生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