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超暖心

  • 发布日期:2020-02-28
  • 来源:东台日报

2月26日,四辆载有100名工人的专车从云南昆明东川区抵达东台。这是经济开发区为各企业组织的又一趟包车。到达后,科森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进行定期隔离和体检后,新晋员工们将迅速接受培训、走上岗位。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复工后的用工保障,经济开发区对科森光电、领胜、润田等重点企业异地返岗的员工,组织专车负责接送,包车费用由经济开发区提供补助。

接回各地返岗员工的同时,经济开发区积极与陕西、云南、贵州等重点省市开展劳务对接,帮助有需求的企业输入员工。开发区人社中心服务人员介绍,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详细检查务工人员个人及家庭人员健康情况后出具健康证明,符合条件人员在当地乘车,按核定承载量的50%乘坐,随行人员做好防控宣传和管理工作,保证每个员工安全到达、及时上岗。

开发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招工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动员宣传,掌握本地人员就业意向,指导企业建立小时制、弹性工作制,采用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的形式,吸纳无法返程和暂未复工行业的务工人员就业,缓解用工压力。由于住宅小区仍处于严格管控阶段,部分原有员工难以返岗,开发区主动与相关镇区对接,协调开具员工复工证明,保证本地员工全员到岗。

“隔离期结束后,企业将对新聘员工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和疫情防护知识考试,10天后员工们将陆续上岗生产。”领胜公司人力部负责人景小军说,连日来各地招聘的近400名员工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目前产能已恢复近80%。

截至2月26日,经济开发区已组织发车20余次,接收来自云南昆明、河南三门峡、陕西渭南、山西运城等地员工2170多人,17家企业有新人入职,另外还有2000多人正在输入中。(记者 叶东升 刘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